close

那年花開月正圓中與孫儷三度合作 何潤東:下次想演孫儷閨蜜

繼《觀音山》之後,何潤東和孫儷,以及導演丁黑時隔13年後再度合作新劇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。該劇剛在江蘇、東方衛視開播,就收獲如潮好評。劇中,何潤東首演古代溫潤暖男,雖然與孫儷第三次演情侶終成眷屬,卻沒能白頭到老。近日接受何潤東時,何潤東遺憾這次戲太少,希望下次能演孫儷的閨蜜。除瞭新劇之外,何潤東還透露瞭影響自己入行20年的三件大事。

和角色一樣都是4鏡頭行車記錄器暖男

信:決定出演吳聘,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?

何潤東:最初吸引我的是陣容,跟孫儷和丁黑導演是從《玉觀音》就一起就合作的,還有我們的劇照師傅軍老師也是,可以算是我的啟蒙老師瞭,所以一開始我連劇本都沒看,他們找我來演,我立刻就答應瞭。

信:吳聘這個角色身上哪些特質比較吸引你?

何: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暖男,因為我之前的古裝戲一般都是演將軍,例如呂佈和項羽,在古裝戲裡演暖男是第一次。以前都是我在打人,這部戲是一個很弱的被人傢打的人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剃光頭,能把我的“第一次“獻給孫儷算是打平瞭,因為孫儷的第一次演戲是跟我。

信:除瞭首次剃頭外,還做瞭哪些準備嗎?

何:因為要用原聲,所以主要是把我的咬文嚼字弄得好一點。雖然我有一點臺灣腔,導演說用我自己的聲音比較有情感,所以在不影響我表演的狀況之下我會註意咬字更好一點。還有全車行車紀錄器一個準備就是買瞭很多毛帽,因為光頭好冷。

信:你覺得與吳聘最大的相同和不同是什麼?

何:厚臉皮一點說,我和吳聘最大的相同點就是我平時也算是個暖男,但是我的情商可能沒有他那麼高,有時候我也會有脾氣。還有我和吳聘一樣都蠻疼自己老婆的,但我對老婆除瞭疼還有一點怕,哈哈。

信:在塑造吳聘這個角色的時候,你有在表演上做過哪些小細節的設計嗎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

何:吳聘這個角色就不太適合設計,我覺得他隻要很單純的讓觀眾覺得他很暖又很孝順,然後在某些情況下他很兩難但又有堅毅的決心,這樣就好,這些主要是從眼神裡面表達出來的,反而設計一些小動作會太外露。

信:吳聘的結局觀眾可能會很難接受,你怎麼看?

何:其實我自己也很難接受,我看劇本的時候以為他會醒過來,結果真的到瞭出殯我就知道不會再回來瞭,我自己看到這一段我都哭瞭,因為我太喜歡吳聘這個角色瞭。不過雖然他死得早,但他的靈魂一直貫穿整個戲,因為周瑩後來面對的所有的經商的一些問題,很多東西都是從我這邊傳送給他的,她腦裡一直都有我的影子在。

被孫儷勸快生孩子

信:你眼中的孫儷是什麼樣的?時隔13年再合作,有哪些改變?

何:孫儷很和善,常常會在現場請所有人吃羊肉串,我真是又愛又恨,她請大傢吃羊肉串真好,可偏偏我又不吃羊肉,所以沒有一次是可以吃到的。時隔十三年再合作,她都沒有變,而且我覺得周瑩這個角色太適合她瞭。她可以演很嚴肅的,比如《甄嬛傳》這樣,但隻演嚴肅的就可惜瞭孫儷的靈性,她其實很活,很多單純的小表情和眼神,因為有些人演戲演久瞭他們演單純,眼睛就很濁瞭。如果說改變,應該是表演上的部分,現在她的表演某種意義上已經可以說是頂級瞭,所以她的表演可以運用自如,這部戲展現瞭她古靈精怪的一面,大傢可以發現她是很全面的。

信:私下的孫儷是什麼樣子,你們平時聊的最多的話題是什麼?

何:孫儷是一個有內涵和生活品質的人,比如她會學畫畫,學寫字之類的,也會去運動,她不是把整個人貢獻給工作,她知道怎麼樣去過日子,怎麼在一個好的演員之外去當一個好的媽媽。我也會問孫儷比較多夫妻相處之道,或者婆媳相處之道。雖然她年紀比我小,但在這方面她比我成熟很多。她一直勸我快一點生小孩,看到她現在的狀態我也會覺得很幸福。

信:和孫儷演三次情侶都沒能圓滿,如果有第四次合作的機會,希望和她一起演什麼?

何:那下次我演她的閨蜜好瞭,無話不談的好姐妹,對我來說也是挑戰。

入行20年自我定位是“演員”

信:20年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三個事件?

何:第一件是1999年的唱片賣不動,我就轉去演戲,找到瞭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,後來越來越有興趣才會去制作,去做導演。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,低潮可能是為瞭讓你找到另外一條路;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制作《泡沫之夏》,這是我第一次制作一部戲,那時沒有什麼藝人開始制作。經過《泡沫之夏》我才知道原來制作一部戲是這樣,我也慢慢在後面籌備自己別的戲,為當導演這個部分做準備;第三件事就是我在演藝圈這麼久,直到遇到我老婆才知道其實很多東西不是光靠外表美貌,那些不是最重要的。雖然我老婆也很好看,但是我喜歡的不隻是她的外表。

信:從剛開始入行到現在,你在表演的方法上有哪些轉變?

何:很大的轉變,以前都是照著劇本演喜怒哀樂,但那是一個非常表面的表達。後來我開始觸及到編劇這一塊,我會瞭解一個戲的結構、一場戲的結構,還有這場戲想表達什麼,或者這個演員在這場戲,他的功能是什麼。

信: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成為“演員”的?

何:當我不想以一些外在的東西得到關註的那一刻起,我就覺得自己是個演員瞭,這是我為什麼一直沒有接真人秀的原因,我不想成為一個明星,我想成為一個演員,讓人傢關註我的方式,讓我可以到達下一個level的方式,是以演員以角色去達到,而不是通過綜藝。
arrow
arrow

    omm448qq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